html模版霍建華:《戰長沙》不雷 楊紫是老演員
新浪娛樂訊 電視劇《戰長沙》正在央視八套[微博]熱播,劇中霍建華和楊紫[微博]的一對戰火情侶命運備受觀眾關註,近日,主演霍建華和楊紫也做客新浪暢聊戲裡戲外的故事,以下為本次聊天實錄:

各位新浪網友,大傢好!

主持人:親愛的新浪網的網友朋友大傢好,歡迎大傢收看新浪視頻,我是主持人王瑩。

電視劇《戰長沙》將在7月14號中央電視臺八套和大傢見面,今天非常榮幸請到《戰長沙》的兩位主演,和大傢一起聊聊這部電視劇背後的故事,歡迎楊紫,和大傢打聲招呼。

楊紫:大傢好,我是楊紫。

主持人:歡迎霍建華,歡迎。

霍建華:大傢好。

主持人:建華,這部戲是不是你很期待的,特別是顧清明這個角色,期待已久。

霍建華:很期待,非常期待。

霍建華角色外冷內熱 戲稱楊紫老演員

主持人:怎麼加入到這個團隊當中?

霍建華:他們找我,我一開始蠻訝異的。因為孔笙[微博]導演的班底,戲種來講一般不會找我。但是他們很大膽的用我來演這個角色,我非常感謝,因為他們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展現我另外一種表演方法。大傢可能也知道我古裝拍的比較多,會給人傢一種既定的印象,其實我自己當然覺得我可以演很多種角色,也可以去嘗試不同的題材、不同的年代,但是需要一個好的作品機會來證明。所以,謝謝孔笙導演還有侯總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嘗試不一樣的角色。

主持人:你拿到這個劇本覺得很適合這個角色嗎?

霍建華:角色挺難演的,是挺冷的一個人,但是內心又很火熱,很難表現。我設定這個人沒什麼表情的。

主持人:很冰冷。

霍建華:很冰冷的感覺,我設定這個人是沒什麼表情,喜怒哀樂不喜形於色,所以想表達他的情感戲蠻難的。我給自己的功課,既然這樣就挑戰一下,全部用你的眼睛去演戲,盡量用你的眼睛全演戲,當然你要很投入在那個角色裡面,你的眼睛才會有內容。這部戲我做這樣一個功課,不知道做得怎麼樣,但我是蠻盡力在做這個角色。

主持人:7月14號觀眾朋友可以檢驗一下。

霍建華:對,沒錯。

主持人:重點盯防你的眼睛。楊紫呢,這部戲對你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吧。

楊紫:對,因為正好趕上我電影學院大學四年畢業,剛畢業就……

主持人:是畢業作品瞭。

楊紫:對,算是我的一個成人禮,也是一個畢業作品,交電動床出我的成績單。

主持人:但是你很幸運,不是每一個剛剛畢業大學出來就能完成這樣一個大部頭的作品,在這裡演很重要的一個角色,而且年齡跨度也很多。

楊紫:特別感謝導演能給我這個機會,其實一塊兒搭戲的全部是前輩,他們都很幫我,一起完成這個作品,尤其是華哥。

主持人:你們倆演對手戲。

霍建華:其實她拍戲經驗很豐富,也算是老演員。

主持人:但是熒屏上她是最年輕、最小的老戲骨。之前想過她有豐富的經驗嗎?

霍建華:以前看過她的作品,沒有想到這部戲完全淋漓盡致發揮她以前所沒有的表演,一下長得很大,一下成長得很快。大傢看完這個片子會很驚艷,會對楊紫有一個很大的改觀。因為大傢可能印象都停留在小雪的角色多一點,因為角色太深入人心瞭。這部戲給她很多跨度的挑戰,但是她可以很自由地去轉換。她又為人妻,又為人母,前面又是一個比較不懂事的孩子,到最後成熟瞭,變成知道要做很多事情,為國傢、為傢裡面都要做很多事情。所以,還蠻驚訝的,她的表演是很棒的。

主持人:對手演電動床員的評價還是很客觀的。

霍建華:我絕對很客觀,因為每一天都在一起表演。

楊紫贊霍建華實力派 自稱不刻意轉型

主持人:我差點又叫她小雪瞭。楊紫,你是怎麼評價建華的呢?你之前看過他的作品嗎?

楊紫:有,而且我特不明白的一點,大傢都說華哥總是演偶像劇什麼的,演這個戲大傢不習慣。其實我之前看華哥演的戲,覺得他很穩。

霍建華:其實我是實力派的。

楊紫:對。

霍建華:很多人都說我是偶像派。

楊紫:太深入人心瞭。

霍建華:我出道是拍偶像劇,但是後來比較少。

主持人:應該早遇到這樣的作品。

霍建華:沒關系,我尊重命運的安排。

主持人:你們倆應該特別感謝一下導演,他怎麼那麼大膽,你們在這樣的劇作裡應該算是新人瞭,因為兩個人都沒有接觸過。

霍建華:可以這麼說。

主持人:為什麼大膽啟用你們兩位,很放心。

霍建華:楊紫的角色很重很重,但是年齡又很小。在這樣一個大的作品裡,導演不敢用一個沒有拍戲經驗的演員。楊紫既有拍戲經驗,又年齡比較小,所以她是最合適這個角色的一個人選。我是覺得,我演瞭這個人物之後,我能夠理解這個人,覺得我跟他的形象是蠻貼的。所以,導演他們蠻厲害的,把演員的組合在我們身上真的很舒服,每一個人都很貼那個角色。

主持人:對於楊紫還是不容易,大傢對童星的定位,很深入。所以,你需要長期堅持不斷的努力突破自己,還是像遇到這樣一個作品,就能很快地完成自己的一個轉型呢?

楊紫:其實我從小就拍戲,基本上每年都在拍,沒有停過,但是印象最深的還是《傢有兒女》。這個就能表明,其實我後期很多作品有很多不足,因為沒有突破之前的角色,所以我還需要繼續努力,每次別人采訪我,都會說你是童星的身份出道,怎麼看待以後怎麼樣轉型之類的。我真的對轉型沒有特別大概念,沒有想說我非得要轉型幹嗎。而是說我現在已經21瞭,你讓我再演一個小學生不合適吧,什麼樣的年齡段演什麼樣的戲,這個戲希望大傢可以看到我的進步,跟小雪不一樣的感覺。

主持人:其實建華應該也有這種感覺,童星會容易被認定為,覺得她永遠是那樣一個角色,長不大。

霍建華:大傢都有既定的印象在裡面,相信這部戲播出以後大傢會改觀。可能大傢覺得小雪這個名字在她生命中一直是很重要的,但是我相信看完這個戲之後,大傢會把小雪淡忘,大傢會記得湘湘,她這部戲的名詞,相信她有這個能力。

楊紫:謝謝華哥。

霍建華:記得把紅包給我。

主持人:說好話有紅包。

霍建華:沒有,我在很多媒體面前都說很欣賞楊紫的表演,她很成熟,她其實完全不是一個小孩子,千萬別把她當成小孩子,她在片場很成熟的,當然偶爾打鬧是會的,但是她戲份那麼多,從來不會遲到,不早退,她每天要拍很長時間,每天睡眠也不足,從來沒見她遲到、早退,抱怨工作,抱怨辛苦,沒有,一般人很會抱怨,但是她這個年紀知道工作對她的重要性,她對這份工作的熱愛。

霍建華楊紫挑戰年齡差靠信任

主持人:霍建華可是眾多80、90包括60、70他們心中的偶像,你是他的偶像嗎?

楊紫:當然,拍這個戲之前就知道華哥,拍的仙劍我都知道,我之前覺得他是酷酷的,不愛說話,我以為他很難接近,大明星都是那種。結果沒想到,沒他的戲他提前一天到現場,去看大傢,主動跟我們說話,一下子距離拉近瞭,哦,原來他不是高高在上的,很親切。

主持人:可是這部劇裡你們演的可不是兄妹,而是情侶,這個之前應該怎麼樣做溝通,或者這個情感怎麼慢慢積淀起來,因為我看到媒體報道兩個人的實際年齡也是差很多的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磨合,演的既讓大傢覺得很是那麼回事。

霍建華:相信。

主持人:但是你們要跨過這個溝溝,怎麼做到的。

霍建華:我覺得我們兩個很相信,開戲第一天……

主持人:這麼快就找到狀態。

霍建華:如果說我們沒什麼溝通的話不知道你信不信,但是我們基本上沒什麼溝通,上來就演。

主持人:那是哪場戲?

霍建華:我們演一個重場戲,兩個人要確定關系的一場戲瞭。

主持人:上來就是這樣的一場戲?

霍建華:但是沒什麼溝通,隻是我跟導演商量怎麼樣好,大傢就拍瞭,大傢都是含著淚,都是哭瞭,沒有障礙,我不知道台灣電動床工廠為什麼。

主持人:因為越演大傢可能越容易進入這個狀態,最難的就是最開始你們兩個人。

霍建華:對。

主持人:楊紫呢?你最開始跟他演這樣對手戲的時候。

楊紫:好在導演給我們空間很大,整個劇組沒有壓迫感。像以前可能拍戲的時候,有很多前輩在,我會有一種緊張感或壓迫感,因為有時現場會臨時改很多東西。

主持人:你不緊張嗎?

楊紫:我每拍一部戲之前都會緊張,這是肯定的,因為我怕自己完成不瞭這個角色。因為你剛進入角色的時候,其實我覺得你不要使勁,也不要太輕,稍微的中間一點,然後慢慢找到角色。華哥是屬於那種,他給演員很多空間,他不是屬於那種我必須要怎麼樣怎麼樣,你要怎麼樣怎麼樣,沒有。對戲怎麼樣都可以,就會讓我覺得特別的親近,一下子拉近距離瞭,感覺像同齡人那樣的感覺。

主持人:好感油然而生。這個很重要。剛才建華也在說這部戲挺厚重的,尤其你演的男主角,身負著傢國重任。你怎麼去準備這個角色?包括那個舉槍,你要說以前演古裝,很多動作戲你應該不費力,但是這個又完全不一樣。

霍建華曾從軍兩年 期待演軍人

霍建華:其實我本人有從軍的經驗,兩年,我有兩年這樣的生活經驗,是在部隊裡面生活,對我來講其實沒有那麼大難度。

主持人:軍人形象應該是你很期待的吧。

霍建華:是,肯定很期待。當然以前我有從軍過,你會把你生活經驗的這部分帶到銀幕上面給觀眾看,你會覺得是是很好的,你確實有這方面的經驗,你會覺得演起來是真實的。你說讓我演一個相信我自己是軍人,我不用演,因為我有經驗,隻需要把那個經驗調動就可以瞭。對我來講就是找回那種軍人的精氣神。所以,在拍的過程中,我好像又回到20出頭我從軍時候的感覺,對我來講是很好的一個回憶。

主持人:偶像的烙印會不會影響你塑造的那個角色。

霍建華:不會。

主持人:我看臉上總是臟兮兮的,有沒有故意抹黑自己。

霍建華:這個一定要,戰爭戲這樣拍才有味道,不是故意弄臟,但是戰場上必須要的,這是很寫實的東西。但是我覺得漂亮有很多種,像這種在銀幕上呈現就是另外一種味道。

主持人:陽剛。

霍建華:陽剛氣很重。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刻意要做偶像,可能我是拍偶像劇出身的,也是跟楊紫碰到一樣的問題,大傢永遠覺得她是《傢有兒女》的小雪,大傢認為我拍瞭偶像劇永遠是演偶像劇的。說內心話,希望《戰長沙》成為我們兩個人的轉型之作,不僅是她需要轉型,我也需要轉型,我也不能永遠是大俠。

主持人:可能有的時候我們說,也不一定是一定要轉型,主要是突破自己,讓自己還有其它方面的能力,有一個展現。

霍建華:也比較好玩,有新鮮感。

上一頁12下一頁

(責編: Gracetot)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p17vz5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